Back to top

吉利chili~知名部落客

吉利chili~知名部落客

媽咪感言
1379

0o23kp6.jpg

哇…感覺昨天還在懷孕,nilu居然已經滿月!想當初我還在掙扎要把Aki送去住宿難分難捨的,但真的幸好有入住英倫產後護理之家,才能幸福又舒適的把月子做好!很多網友問我要如何挑選月子中心,那我就從幾個我自己重視的面向來跟大家分享喔!

環境
英倫產後護理之家市民分館交通方便也有附屬停車場,一進門就是挑高的會客大廳,感覺很氣派,諮詢過程服務人員親切、也把英倫的特色介紹得很詳細,參觀了一下房間,很乾淨備品也周全、純棉哺乳衣每日換洗、每房獨立空調,雖然在高架橋旁邊,但氣密窗隔音很好喔(還是床太舒服的關係?我每天晚上都睡超熟)
因為我太晚下訂,接近預產期附近的日期只剩下9坪的房間,但是房內空間兩個人住非常夠用!實際入住後也覺得挺寬敞的~
不過其實9樓的三間大坪數房間才是我們最想預訂的房型,在出住倒數一週的時候,因為樓上媽媽退房了,我們立刻收拾行李搬進去!
18坪超大的房間攜家帶眷也沒問題,另外還提供了親子房可讓大寶入住的服務,大寶友善的英倫還在3樓準備遊戲室,很貼心耶!難怪在上媽媽教室的時候,感覺的出來很多媽媽都是這裡的「熟客」。
18坪房間很寬敞,簡直五星級飯店!配有兩臺大螢幕電視,貴妃沙發,浴室還有溫感坐墊的免治馬桶跟按摩浴缸!哦!說到浴室!英倫的用水都是煮沸過的鍋爐水,而且擔心媽媽們洗澡後著涼,浴室也都備有暖風機,洗完澡暖呼呼的很舒服~
然後如果像我一樣天生懶得洗頭但頭真的爆癢的時候,就可以到B1的spa室預約洗髮,親子同室3天就可以兌獎換一次薑汁洗髮,是用薑汁浸濕頭皮,很酷吧!整個毛細孔都被溫暖,非常讚~~~我瞄了一下,他們居然還有乳腺疏通按摩跟接睫毛的課程
在媽媽享受的時刻,寶寶就可以推去嬰兒室請護理人員照顧,每位寶寶頭上都有專屬的視訊鏡頭,遠端就能透過手機app看到寶寶!

yStMP4T.jpg

月子餐
這裏的月子餐超誇張!入住當天我一進房間就完食整份餐點,英倫的月子餐都是在館內廚房煮好再熱呼呼送到媽媽們房間,魚、海鮮、肉類、蔬果都吃得出來很新鮮,而且菜單也很用心,之前很多生產完的少婦友人都恐嚇我說:「月子餐一開始吃還可以接受,大概2個禮拜就膩了!」但我在英倫真的沒有這個問題耶!跟老公每天吃得津津有味,每餐都很期待掀開蓋子看菜色。
婆婆跟媽媽一開始擔心我吃得不好、不合口味,一直要煮飯過來,但看我每天連點心共六餐的照片連續發送,羊排、焗烤扇貝、小龍蝦、整尾的香魚,看到最後都說「哇!也吃太好了吧」
早餐也是吃不膩,中西式輪流準備,有粥、三明治、義大利麵、米粉湯超多種菜色,點心部分每天準備不同水果、紅豆湯、芝麻糊、燕麥粥,宵夜場還會送上真功夫的煲湯。而且這邊的餐點還可以依媽媽口味客!製!化!像我跟護理長聊天聊到我平常是吃青菜很多的人,覺得每餐的青菜份量有點吃不夠,下一餐廚房馬上幫我調整成每餐兩份青菜!
餐間可以飲用英倫提供的四大壺飲品,秘乳汁、杜仲茶、養肝茶等等,如果有需要紅豆水跟生化湯,也可以請廚房阿姨準備,婆婆跟媽媽超悠哉,不用再額外幫我燉補了。

專業諮詢
除了每週巡診的婦產科跟小兒科醫師之外,這裏的護理人員讓我非常驚艷,在整個月子期間幫了我好多忙!英倫有很特別的產前諮詢服務,會引導爸比媽咪做胎教遊戲、幫助孕媽咪放鬆心情面對生產。
產後哺乳讓我壓力蠻大的,在醫院的時候,怎麼親餵姿勢都不對,nilu也吃得不太開心……在國際泌乳顧問永麗護理長跟其他護理師的協助下,大概2、3次之後我們就找到彼此都覺得舒服的哺餵姿勢,第五天開始,乳量慢慢上來,雖然陸續遇到塞奶小白點、擠乳太頻繁的水腫問題,都在護理團隊的幫助下解決了,老公也從尿布前後穿反的豬隊友,慢慢學習瓶餵、拍嗝、洗澡的技巧,還順利通過一對一的洗澡教學考試,變成合格的女兒傻瓜。

光這三點就讓我感恩英倫讚嘆英倫,想到自己一開始笨手笨腳,在英倫團隊專業又耐心的協助下終於慢慢上手了~出住倒數中,希望我們回去之後可以順利搞定這隻小嫩嬰……

文章分享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iligeely/?epa=SEARCH_BOX

分享